《朗读者》毕飞宇与爱和解 为父亲朗读小说《推拿》选段

2017年04月18日 12时31分 

  4月15日晚,央视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播出第九期。本期节目以“家”为主题词,毕飞宇受邀参加节目,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关于家,毕飞宇最深刻的印象却是漂泊。他坦言,由于父母不断调换工作和父系长辈缺失的缘故,自己从小就有种“没有根”的感觉。以至于后来,毕飞宇还曾和父亲商量,说:“你行行好,必须给我们做儿孙的有一个跪的地方。”

  父亲的个性同样影响着毕飞宇。由于对工作、生活的失望,父亲平时沉默寡言,面对毕飞宇也无话可说。这种疏离感持续了很长时间,以至于后来父子俩第一次亲密接触甚至令毕飞宇感到“煎熬”。好在这种情况正在改变。节目中,毕飞宇选择为父亲朗读自己写的小说《推拿》中的选段。他说,这本小说是2008年5月10号写完的;5月12号,父亲失明了。现在借着这样一个平台,他想读一段书给父亲听听。

  欣赏完整视频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player.cntv.cn/flashplayer/players/htmls/smallwindow.html?pid=504be3a3d7814ce4b1909f560789b52d&time=15.477&tai=news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