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读者,你在哪里?——《钟山》2017“读者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7年02月22日 15时46分 

  大众文化、网络时代、新媒体,在迅疾地改变着我们的文学形态,也催逼着传统文学期刊不断通过改制、创新来适应市场及新的文化需求,以期挽留和开拓更多的读者。但危机感、焦虑引发的变革机制背道而驰,往往以抛弃和牺牲读者为代价,盲目的迎合和本末倒置的办刊策略,最终导致“老派读者”的销声匿迹和新型读者的改弦更张。

  

  文学期刊处在作者和读者之间,有责任也有能力帮助作者、作品找到忠实的读者,同样也有义务帮助读者找到他真实需要的作家、文本。《钟山》在2017年举办读者年,并发出“读者,你在哪里”的热情召唤,目的就是立足传统、回归本位,真正发挥文学期刊的主动性,通过重新呼唤读者、寻找读者,最终发现读者并“创造”读者。

  

  《钟山》近四十年的办刊经验启示我们,读者是期刊之本,优质的、优秀的读者资源是刊物的财富。我们的读者往往具有最诚恳的阅读态度、最真实的阅读体验,也具备良好的感悟能力,他们熟悉《钟山》的传统、风骨和办刊的风格、思路,最有意愿也最有资格为刊物的发展建言献策。而读者的培育、生长和成熟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系统的工程,读者年的很多活动也是着眼于通过交流、沟通,为读者答疑释问,帮助和引领读者提高鉴赏能力和阅读趣味,与刊物一起成长!

  

一、“关注即有礼”

   

  见面有礼   

  即日起,关注微信公众号“zhongshanzazhi”、新浪微博“钟山杂志社”,3月1日,本刊将从所有关注者中抽取100位幸运读者,赠好礼!  

  其后逢单月1日,我刊将再抽取20位幸运读者,赠好礼!

 
赠当年杂志任1期,创意笔记本1册▼
 

  

    

 
二、“互动送好礼”
    ▎订刊有礼

  邮汇/淘宝店/微店,订阅2017全年6期《钟山》双月刊

  

即可享7.5折优惠,另赠创意笔记本1册▼

  

  

  

  

  

  

  (△本刊淘宝店欢迎扫码)

  

  投票有礼

  《钟山》微博、微信每期将设“读者人气榜”的投票,请参与投票,写出理由、心得,转发、评论并@“钟山杂志社”,或微信留言,或来信寄送编辑部,我刊将每期从中抽取10位幸运读者,赠好礼!

   

  ▎合影有礼

  微博参与话题#合影《钟山》#并@钟山杂志社,或将您与《钟山》的合影微信发送“zhongshanzazhi”,或将合影寄送编辑部,我刊将每期从中抽取20位幸运读者,赠好礼!

  

  

寄语有礼

  请将您印象深刻的《钟山》作品片段,您的感想,微博发布并@钟山杂志社,或微信留言,或微信发送“zhongshanzazhi”,或来信给编辑部,我刊将每期从抽取20位幸运读者,赠好礼!

  

  凡参与以上三项活动中任意一项 ,即有机会获得:

  当年杂志任1期

  创意笔记本1册

     钟山帆布袋1个▼

  

  

   

  三、“征文诚邀你”

  

  “我与《钟山》”

  邀请您来稿来信,或谈您与《钟山》的渊源故事,或写您对《钟山》作品(2015年至今所刊作品)的看法与理解,或提您对《钟山》杂志的发展建议……只要与《钟山》相关,请直抒胸臆(千字左右,可长),让我们找到你!(请注明“征文”字样,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日

   

  邮寄:210019江苏省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钟山》杂志 夏彬彬 收

  邮箱:zhongshanzazhi@126.com 

  

 

  1. 来信来稿者择优获赠:创意笔记本1册,钟山帆布袋1个(300位)   

  2.择优在我刊微信上发表,并赠送著名作家联合亲笔签名的书签1枚    

  3.择优邀请参加编辑部2018年创刊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四、“优秀读者就是你”

  

  “《钟山》优秀读者”评选  

  我刊将对“2017《钟山》读者年”系列活动中的参与者进行评选,表彰20位优秀读者!读者、作家、编辑齐聚一堂,共迎2018年《钟山》创刊40周年。

  

  1.我刊将对优秀读者颁发证书

  2.赠我刊签名版合订本及创意产品

  3.奖kindle电子书阅读器1台

  4.邀请参加编辑部2018年创刊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另:2017读者年及2018《钟山》创刊40周年期间,我刊还将择机举办“名家讲座”、“编读交流会”,“《钟山》杂志进校园”等多种活动,敬请关注本刊微信、微博及网站消息。

  

  诚邀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共享这一场《钟山》2017“读者年”的盛会!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