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帮扶的标准厂房项目开始基础施工

2016年08月19日 10时31分 

  2016818日,由省作协帮扶的丰县赵庄镇许庄村标准厂房项目开始基础施工。

  为帮助许庄村村集体增收以及提高贫困人口收入,省作协派驻至丰县赵庄镇许庄村第一书记潘剑同志,驻村以来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寻找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子,最终根据实际情况以及镇村两级资源优势,确定在赵庄镇工业园区建设工业标准厂房项目对外出租经营。在此期间为使项目按照计划实施,潘剑同志精准策划、积极协调,先后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立项、项目审批、项目选址、项目设计、项目施工招标等工作,为项目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总规模约1500㎡,共申请后方单位帮扶资金约60万元(中核华兴3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赵庄镇电动三轮车产业、木业加工产业的资源优势。将厂房对外出租经营,每年可为许庄村村集体持续增收约5万元,同时项目收益的50%对低收入农户进行分红。在此基础上还可转移贫困农户劳动力50人进行就业,年人均收入在2万元以上。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