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省作协专家来通研讨“南通小说与小说南通”

2016年06月20日 11时14分 

  

研讨会会场

与会专家合影

  

  江苏作家网讯  为推动南通当代小说创作的持续繁荣与发展,6月18日上午,由省作协、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南通市文联、市作协承办的“南通小说与小说南通”研讨会在通开幕。中国作协和省作协专家阎晶明、吴义勤、范小青、韩松林、汪政等,与本市数十名作家、评论家们齐聚一堂,就南通小说创作成绩、拓展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南通市委常委、副书记黄巍东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他说,本次研讨会充分发挥文学评论对于南通作家作品的评判鉴赏、宣传推介作用。藉此,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激励更多作家将创作的目光聚焦南通,同时南通本地作家要进一步发挥熟悉南通历史和现实的优势,把个人的文化追求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推出更多体现南通作家小说创作水平和精神境界的上乘之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贡献出文化力量。 

  

  本次研讨会,主要探讨地域文化对南通当代小说的主要影响,分析南通当代小说的地域文化特征,对南通小说作家、作品进行总体与个案批评。专家们认为,“南通小说”是对南通文化的一种重要阐释,是以南通丰厚的江海文化底蕴为基础,通过不同时代、不同人物的刻画,展现出引人深思的风云故事,和极具地域特色的精神风貌。(南通市文联)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