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评选公告

2014年07月17日 10时41分 

  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定于2014年评选。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评选范围 

  自2011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在我省工作和生活的作者在国家批准出版发行的报纸、刊物、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表的文学作品(以首次出版或发表日期为准)均可参评。 

  二、奖项设置及要求 

  本届紫金山文学奖设立以下奖项: 

  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2.5万字以上、13万字以下)奖,短篇小说(含微型小说集)奖,散文(以散文集含杂文集、随笔集参评)奖,诗歌(以诗集参评,不含旧体诗词)奖,报告文学(含纪实文学)奖,儿童文学(小说以单篇参评,其余以作品集参评)奖,文学翻译(文体不限,中译外、外译中均可)奖,文学评论(以当代作家作品评论及当代文学现象、思潮、流派研究著作或论文参评,不含纯理论学术著作)奖,网络文学(参评作品首先经持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发表,再由刊物和出版社正式发表或出版,作品以发表或出版的纸质文本申报,并注明作品网络首发时的网站和具体网址)奖,影视剧本(分故事片和电视剧剧本,剧本必须被拍摄完成,并在2011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首播或首映,申报时请注明摄制单位、首次播映时间以及播出许可证号或放映许可证号)奖。 

  文学编辑(在我省省、市级文学期刊及有关专业出版部门从事文学编辑工作、连续编龄在10年以上的编辑可申报参评)奖,文学新人(凡年龄在35周岁以下,发表过一定数量和较高水准的作品,并能以创作显示其具有的社会影响和创作潜力的作者可申报参评)奖。 

  三、申报办法 

  面向全省征集申报。 

  可由个人直接申报,也可由各市文联作协组织申报。 

  每个作者限申报一项。 

  申报者须由本人填写“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申报表”(一式两份),并提交作品一式三份(其中一份必须为原件),寄送至省作协紫金山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切勿用包裹邮寄。 

  申报表可到所在市文联作协及省作协评奖办公室领取,或从江苏作家网(https://www.jszjw.com)下载。 

  参评文学新人奖的作者须将自己在2011年到2013年内发表的三部(篇)代表作品以及本人创作简历、作品目录、社会影响交评奖办公室,并附2名以上国内有一定影响的作家或批评家的推荐意见。 

  四、申报时间 

  自评奖公告发布之日起即开始接受申报,截止日期为2014年9月30日(邮寄作品以邮戳为准)。 

  五、评奖办公室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作家协会创研室 

  邮编:210019 

  邮箱:jszxcys@126.com 

  电话:025-86486029 

  联系人:黄玲  

  附表一: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申报表(文学作品) 

  附表二: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申报表(文学翻译) 

  附表三: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申报表(文学编辑) 

  附表四: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申报表(文学新人) 

  附表五: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申报表(网络文学) 

  附表六: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申报表(影视剧本)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4年7月20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