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的早晨》主题出版征稿启事

(2024-03-06 15:13) 5995976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充分展示新时代江苏风貌,培养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江苏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拟联合相关出版机构共同编辑出版图书《江苏的早晨》。

  现面向全省儿童文学作家以及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写作者征集稿件。

  一、征稿对象:

  在江苏工作生活、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成人写作者

  二、读者对象

  少年儿童

  三、征稿要求:

  1.稿件主题为“江苏的早晨”——2024年春分(3月20日)当天的早晨(6点—8点)所看到的景象,地点可选取江苏省境内历史文化景点、红色教育基地,或有特色的百姓生活场景,以叙述性文体进行定格在书写表达上,宜选取适合孩子阅读与欣赏的方式,强调画面感、纪实性、即时性,突出烟火气息、当地特色。字数1000字左右。

  2.提交相关照片:对所描写的场景,用手机拍摄照片3—5张。拍摄要求:主体突出,横竖不限,照片清晰,大小3MB以上。

  3.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否则后果自负

  4.稿截止日期:2024331

  四、投稿方式:

  将文稿和图片以附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lirui@ppm.cn,邮件名称为:江苏的早晨+作品名+作者;或者加微信13776624716,直接发送稿件和照片。

  文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详细地址、身份证号、电话、1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信息不全者,一律作无效来稿处理

  、评选与奖励:

  1.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并及时公布评选结果。

  2.优秀作品入选《江苏的早晨》一书,除致作者稿酬还将邀请参加相关展示活动。

  3.所有投稿视为授权组委会及出版机构刊发、策划出版及网络宣传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出版物、媒体等)。

                         江苏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