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江苏省作家协会2021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的通知

(2021-03-15 11:21) 5951047

各设区市文联(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激励全省作家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让文化更好地扛起反映时代的使命,以更多精品力作抒写时代、立言中国,推动江苏文化事业在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2021年江苏省作家协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创作立场正确、创作态度端正;

  2.身体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

  3.具备相应的创作实力,有成熟的创作计划,创作体裁不限;

  4.已明确定点深入生活的地区、单位或采访对象,并已获得对方许可,有创作采访的迫切需要。

  二、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1415日止。

  三、申报要求

  1.以个人申报为主,各设区市作协、团体会员单位在对申报人进行遴选和论证后进行推荐。省直机关、驻宁高校、部队的作家可直接申报。

  2.申报者应认真填写有关表格(见附件),详细说明申报的体裁类型、内容简介、创作计划、选题大纲等;在职工作人员需得到所在单位同意,并在申请表上签署单位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3.纸质申报表一式二份连同相关材料寄送江苏省作家协会联络部,同时请将表格电子文本以“作者姓名+定点生活”为主题发送至邮箱jszxpj6022@163.com

  四、项目时间、主题及深入方式

  1.项目时间段为当年度。

  2.申报项目主题:

  1)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鼓励创作反映伟大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的作品;

  2)鼓励创作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全省各行各业取得巨大成就的作品,特别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故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转型故事;走出去、融入国际循环的开放故事;共同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故事;

  3)鼓励创作反映江苏人勇立潮头、创优争先的拚搏精神,特别是“春到上塘”引领农村改革率先突破;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形成特色鲜明的“苏南模式”;昆山自费创办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为国际合作的典范,开放型经济发展迅速;“四千四万”精神、张家港精神等;

  4)鼓励创作展现全省各条战线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的作品。

  3.定点深入生活的地点原则上为江苏省内乡镇街道、厂矿企业、医院学校等基层单位。

  4.申报材料经专家委员会论证、省作协党组书记处审批后,入选名单在江苏作家网公布。省作协联络部与入选者签订立项合同。

  5.入选作者应于名单公布之日起至当年年底前完成项目内容,定点深入生活、采访时间累计须达到3个月以上。

  6.省作协联络部负责项目管理和与入选作者的联系,将不定期通过电话问询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各设区市作协、团体会员单位应掌握所属会员、作者开展定点深入生活情况,并协助省作协共同协调解决作者在深入生活、采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7.项目完成后,入选作者需填报《江苏省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结项表》,作者驻点深入生活的单位或采访对象须在表格上对作者项目实施情况做出书面评价,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项目总结和5000字以上的作品创作规划,于20211231日前报送至省作协联络部。

  8.定点深入生活期间,作者的吃、住、行均由个人承担,省作协将给予适当经费补助。补助方式按照《江苏省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专项活动管理办法》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 剑 (02586486023  13305184283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作家协会联络部

  附件:江苏省作家协会作家定点深入生活申报表(点击下载)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