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2021年2月大事记

(2021-03-03 09:45) 5950521

  21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2次学习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讨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0篇章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学习体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强调,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省两会精神,全面了解把握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做好本年度文学工作。

  23日至8日,在牛年新春来临之际,毕飞宇主席、汪兴国书记和党组书记处成员丁捷、贾梦玮、鲁敏、黄德志及一级巡视员王朔等分别看望慰问了老领导、老作家及部分老同志遗属,听取他们对作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4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2次书记处会议,审议《向时代汇报》报告文学集项目实施方案、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推荐名单、关于《雨花忠魂》丛书作者刘晖创作经费提前发放的请示等事项,并听取了关于取消部分作家省作协会员资格的说明。

  218日,省作协领导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团拜,互致新春祝福。团拜座谈会上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尽快完善并印发2021年度十项行动计划分解方案,及时召开各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抓紧筹备召开省作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年度重点文学工作统筹安排好。

  218日,省作协领导汪兴国、鲁敏及文学院负责人与来访的江苏科技出版社总编郁宝平、副总编王岽一行4人,商谈引江河水利枢纽建设60年主题创作出版事宜。双方一致认为,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的一个重大主题文学创作项目,一定要精心组织,做出精品。

  219日,省作协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战“疫”先锋》纪录片。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这份感动化为催人奋进的正能量,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22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3次书记处会议,研究中国作协文学志愿服务扶持项目推荐单位和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推荐人选;审议江苏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主题采访方案、“校园文学基地”系列活动方案、“文学家眼中的水韵江苏”项目总体安排、文学作品影视转化推介咨询会方案等事项,并听取了关于省作协大楼局部维修的情况汇报。

  222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5次党组会,讨论省作协2021年度“十项行动”计划分解方案,听取了人事部关于2020年度工作人员考核测评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省作协“省级机关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并审议了食堂承包协议等相关事项。

  224日,省作协在南京召开江苏文学作品戏剧影视转化推介咨询会。省作协主席毕飞宇,党组书记汪兴国和党组书记处成员丁捷、鲁敏、黄德志,及省内著名作家、批评家、戏剧影视行业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十次文代会、九次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如何将江苏优秀的文学作品改编转化为戏剧影视作品,从而提升江苏戏剧影视的质量。与会专家就当前文学作品改编转化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江苏优秀文学作品转化改编推荐名单和如何设立转化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