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3次学习会

(2021-03-02 14:47) 5950471

  江苏作家网讯  202131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3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学习体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部门负责人及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汪兴国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五名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篇章进行交流发言。丁捷总结了五点学习体会:一是我们党的全部历史始于中共一大,历尽百年奋斗,都是通过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才始终永葆正确方向;二是文学组织工作尤其要反对形式主义;三是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四是必须坚持长期学习,巩固学习成果;五是无论是一个政党或是一名党员,都要始终具有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贾梦玮认为,要从两个方面认清形式主义的危害:一是要有识别形式主义的能力,二是要正确看待“潜绩”和“显绩”。鲁敏认为,反对形式主义是一个老问题,但它有新的表现,是政绩观的错位,是功利主义的表现,文学院的各项工作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要尊重文学创作的客观规律。黄德志认为,这个专题的9篇文章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如何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生命力,关键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工作实效;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三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确保高质量发展。最后,汪兴国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二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三是在党的建设各个方面都要系统全面地推进自我革命;四是要处理好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解决党内问题、守正与创新、严管与厚爱、组织推动与个人自觉这四方面关系。(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