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庞余亮当选泰州市文联主席

(2021-02-07 11:29) 5949376

  2021年1月29日下午,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锦泰宾馆召开,庞余亮当选为泰州市文联主席。

  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鞠林红出席会议,宣读市委有关人事调整提议,并向与会委员介绍候选人庞余亮同志情况。

  新当选泰州市文联主席庞余亮由衷感谢市委对自己的信任,感谢泰州文艺家们对自己的信任。庞余亮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联上一任主席刘仁前推动泰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泰州文联未来还有很多路可走,尤其在培养青年文艺人才方面。”庞余亮转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霞的指示勉励自己、勉励大家。

  庞余亮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文联班子全体成员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创造我市文艺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是找准定位。我们将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寻找契合点、着力点,发挥文艺特有的作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打造精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文艺奖项的激励作用,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积极实施精品生产战略,从题材规划、项目筛选、作品出版、宣传推介等环节上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泰州地域特色、时代意义和重大影响的精品力作。

  三是培育名家。我们将进一步在培养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文艺人才上下功夫,对有潜力的文艺人才在创作题材规划、项目立项、资金扶持、专家研讨、宣传推介等诸多方面给与支持和倾斜,为他们发挥艺术才华,展示艺术成就搭建舞台。

  四是热心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树好表率,做推进文联各项工作的实干者,做推进文联改革的先行者,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贴心者,做全市广大文艺家的知心者,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模范执行者。

  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树桃主持会议。

  正如庞余亮主席在讲话中铿锵指出:“生活是文艺家的源泉,泰州是我们最好的舞台!”相信在泰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和省文联的关心指导下,有各级文联的协调合作,有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家的共同努力,泰州文艺事业必定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来源:泰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