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1 10:01) 5948865

  江苏作家网讯  2021129日上午,省作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党组班子成员丁捷、贾梦玮、鲁敏、黄德志出席会议,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王朔及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凌燕代表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到会督导。

  会前,省作协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重温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汪兴国同志首先代表党组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从强化理论学习、责任担当、制度执行力、问题导向和职能意识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汪兴国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相互批评并表态发言。本次民主生活会发言真诚恳切,会上大家直抒己见,相互检查、相互监督,开出了良好的氛围效果。

  陈凌燕同志代表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对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发言坦诚恳切,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感受到了省作协新一任领导班子严谨务实、勇于担当、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作风。她希望省作协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政治水平,发挥党组核心领导力,着力研究和破解当前制约江苏文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提高省作协引领、鼓舞和服务管理作家队伍的能力水平。她提出,省作协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对照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中反馈的问题,狠抓各项整改措施落地生根,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汪兴国同志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省作协换届后新领导班子的开局之年,省作协党组会将以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建设好“五型”领导班子,推动江苏文学事业发展高处再攀高。(孙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