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1 17:38) 5948350

  江苏作家网讯  2021119日,省作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省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的通知》以及南京市《关于进一步把牢‘十个关口’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对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主持,省作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入冬以来,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又出现反弹迹象,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作协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公共卫生管理,所有人员实行离宁报备制度,原则上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加强单位食堂采购及人员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配备适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各部门指定一名联络员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联络。

  会议强调,各部门负责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实际,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省作协今年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因工作变动,会议对省作协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进行了调整。(蒋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