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作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1-01-18 10:10) 5948178
 

  2021年1月14日下午,淮安区作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淮安市山阳小学举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傅振举,区作协主席于兆文,副主席赵长顺、施向平、徐天亮、姚风明等和作协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区作协理事会、主席团、秘书处部分人选进行了调整。会议增选王鹏飞、连凌、邱以钧、季学军等4名同志为淮安区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增选朱天羽、葛会渠2名同志为淮安区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选举咸高军同志为淮安区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秘书长;提名通过增补李将同志为淮安区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副秘书长。

  会上,区作协秘书长咸高军对2020年作协工作进行了总结。在2020年,区作协成功举办了首届淮安区作家春晚,为全国文学界首创;面对疫情,组织广大作家投身“文艺抗疫”“爱心抗疫”捐赠等活动;《大运河文学》成功改版;组织“红五月”系列采风活动:走进双木林稻鸭米基地采风、走进仁义下关采风、走进人防系统采风;举办了“周恩来与人民防空七十年”主题征文;省重大题材项目《天路淮军》(于兆文、余滔)修订再版,并荣获第四届江苏报告文学奖金奖;《大胡庄·1941》(于兆文)《红色横沟》(施向平)两部红色题材破题创作;区作协名誉主席姚克连诗歌《光之歌》被选入由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单位主办的“奋进新时代,礼赞奋斗者”大型诗歌音乐咏唱会;举行了扶贫赠书、“走基层、献爱心”、“爱心学堂”等一系列文学志愿者服务活动。

  会上,区作协主席于兆文传达学习了前不久刚刚闭幕的省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开幕式上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精神,同时对区作协2021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傅振举到会致辞。他代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区作协2020年取得的成绩,他要求作家们坚持正确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省文代会、作代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的前进方向。(淮安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