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江五市绿色发展主题创作实践活动网上报名的通知

(2020-11-19 14:23) 59393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江苏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作家紧跟时代步伐,紧贴社会生活,深切感受我省沿江地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和创作引导,努力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气象和人民心声的优秀作品,江苏省作协拟于11月下旬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江五市绿色发展主题创作实践活动,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201124日至1129日在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南通等沿江城市。

  二、活动内容

  1.近距离感受我省沿江地区通过开展生态环境大保护以来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的成果和由此带来人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以及高新技术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开发与应用等;

  2.组织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现场教学,加强政治引领和创作引导,积累创作素材;

  3.参加活动的作家在实践活动结束后一个月内,需向省作协联络部提交一篇15003000字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关的文学作品,创作体裁不限。省作协联络部将对作品进行优选后汇编成册,并将优秀作品向各文学期刊进行推荐。纳入汇编的作品将发放稿费。

  三、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省内青年作者(省作协会员优先);

  2、具备一定的创作实力,已有作品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在文学网站连载并创作完结1部以上作品的网络作者;

  3、能够全程参加采风活动,并能完成采风作品;

  4、两年内参加过同类采访采风活动的不再接受报名。

  四、报名办法

  有意报名者请于2020年11月22日18:00前填写《“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jszxpj6022@163.com,报名表的发送主题为“作者姓名+深扎活动”。入选人员名单经省作协书记处审核批准后,另行通知报到时间和地点。

  采风期间食宿费用由省作协承担,往返路费由个人自理。

  联系人:潘剑 电话:02586486023

  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报名表》(点击查看下载)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