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区作家协会成立

(2020-11-02 09:54) 5936489

  10月31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在滨湖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守红,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立群等参加活动。

  区作协的成立将团结和引领全区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作出优秀的文学作品,为滨湖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DSC00928.JPG

  大会通过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区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丁康权当选为滨湖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副主席为尹晖、薛明、张芸,秘书长为张瑞倩,副秘书长为安娟英、王忠孝、邹政一、胡懿。吴立群和市作协副主席钱雨晨为区作家协会揭牌。

  倪守红希望,新成立的区作协会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推陈出新,创作出有时代特色,有滨湖文脉的精品佳作,营造人才辈出的良好文学氛围,振兴地方文艺事业,提升全区人文素养。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增强主流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滨湖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艺术水平,本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心态,热情创作、愉快交流,不断推出更多精品佳作,不断提升滨湖作协在市作协乃至全省全国作协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三、要扎根人民,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军营,广出作品,多出精品,编撰有滨湖特色、展现时代风貌的文学丛书,坚持与时俱进,大力推进文学题材、形式、手段的创新,激发文学工作者的原创力,把滨湖的文学事业办得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吴立群代表市文联对区作家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新成立的作家协会要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要发挥团结协作功能,发挥好协会的平台作用,围绕全市、全区的工作重心,引导广大文学创作者走正道、讲奉献,传播正能量。同时,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树立团结、奋进、奉献、自律的好形象,把作协建设成为文学创作者的精神之家。

  全区近百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成立大会。

DSC00919.JPG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