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2020-09-23 15:28) 5930190

  江苏作家网讯  2020年9月23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并重点围绕第二部分“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讨论学习体会。汪兴国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文化的繁荣发展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在全局工作中的突出位置,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为“十四五”文学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文学工作的重要遵循。结合江苏省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的编制,省作协要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如何在“十四五”期间发挥文学的独特作用,推进文学工作新的突破和新的发展。他希望各部门、单位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借鉴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找短板、补差距,在薄弱环节上加大改进力度,争取换届之后重点工作有所突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形成和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周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