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9-16 15:58) 5928881

  江苏作家网讯  2020915日上午,省作协党组召开省委巡视省作协党组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汪政、丁捷、贾梦玮出席会议,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王朔及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凌燕、省纪委监委第十二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鹿新志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到会督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作协党组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及省委书记专题会议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省作协党组四次召开专题扩大会议,逐条讨论巡视整改清单、工作方案,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三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巡视反馈问题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四是领导班子对照反馈问题清单,认真检视,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交由党组书记审阅把关。

  会上,汪兴国同志首先代表党组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检视剖析,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11个方面34个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随后,汪兴国同志对本人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相互批评帮助和表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逐一对照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开门见山讲问题、谈措施,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

  陈凌燕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省作协巡视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作协党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深入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目标,校准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现场感受到了省作协诚恳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同时,她对省作协党组扎实完成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确保主体责任压实到位、整改压力传导到位、整改问题分解到位。三是加大统筹力度,坚持重点整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巡视整改与标本兼治相结合、巡视整改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四是加强跟踪问效,积极配合省委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建立内部监督机制,确保巡视整改真到位全到位。

  汪兴国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省作协党组将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以钉钉子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一是省作协党组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传导巡视整改的压力,分解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二是要加大统筹力度,把整改工作与省作协日常工作、年度重点工作等相结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促进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三是要做好巡视整改过程中的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保证本轮巡视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实现对账销号,向省委、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孙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