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组织“全面小康江苏作家沛县行”活动

(2020-08-28 14:09) 5925723

       江苏作家网讯  816日—19日,由省作协主办“全面小康江苏作家沛县行”文学采风活动在徐州沛县举行,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一级巡视员王朔,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徐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市作协主席张新科,省作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内十余位作家等参加了采风活动。


  活动期间,作家一行先后到沛县博物馆、沛县文化馆、刘氏会馆、大屯街道安庄村、沛县工业展览馆、珀然铝轮毂、张寨镇陈油坊党群中心、沛城街道任庄村、文景园、杨屯镇政务中心等地参观走访,深入了解沛县当地的历史文化发展和经济社会情况,为今后讲好沛县故事、讲好基层故事,积累相关文学创作素材。





  此次采风还在当地举办了数场文学讲座。818日,范小青在沛县图书馆作题为《当下的社会与文学》的专题讲座,她结合具体作品,围绕当下社会的特点及其对文学创作的影响等,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当地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和广大文学爱好者现场聆听了讲座。儿童文学作家赵菱、网络文学作家雨魔也前往沛县大屯矿区第一小学举办文学讲座,并向学校赠送文学书籍,受到了师生的欢迎。(江苏作家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