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诗词协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

(2020-08-04 16:36) 5921429

  

       730日下午,江苏省诗词协会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在南京举行。

  省诗词协会会长蒋定之,省诗协名誉会长顾浩、冯敏刚,省诗协常务副会长盛克勤,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诗协副会长丁捷,省诗协副会长江建平、徐崇先、子川以及来自全省十三个市的省诗协理事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中华诗词杂志社编辑胡彭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江建平主持。

  盛克勤作六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对省诗协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蒋定之在讲话中对下一阶段省诗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激发诗词创作的生机与活力;要大力实施精品战略,推动我省诗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新时代协会新气象。

  会上,经全体理事会成员表决选举,刘中当选为省诗词协会秘书长。会议最后,林峰作总结讲话,他对江苏省诗词事业发展给予了褒奖,肯定了江苏省诗词事业在全国的重要地位,令参会理事倍感鼓舞与振奋。

  为提高省诗协理事的诗词创作水平,六届二次理事会议结束后,省诗协暨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特意邀请了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陈晋作《毛泽东与毛泽东诗词》的专题辅导讲座。该讲座史料丰富,精彩纷呈,总结了毛泽东一生的诗词创作与其革命轨迹的关系,受到了在场理事的好评与欢迎。(省诗词协会渠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