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文学史》第三次全体编撰人员会议在宁召开

(2020-07-21 10:30) 5915525

  江苏作家网讯  《江苏新文学史》第三次全体编撰人员会议于2020717日在南京召开,编委会副主任、主编丁帆,编委会副主任汪兴国、韩松林,编委会委员王尧、王彬彬、吴俊、张王飞、丁捷及40位参与编撰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会议。

  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主任韩松林和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王飞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文学院资深教授、《江苏新文学史》主编丁帆对本次编撰会议的交流内容作出了安排,强调了编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听取各编卷负责人对编撰工作进程的汇报后,对编撰者提出的史料选取标准、资料查询等问题逐一解答。

  编委会委员、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吴俊教授提出,为保障《江苏新文学史》编撰项目如期进行,各卷负责人应安排好项目编写进度,保证后续审稿统稿等工作按时完成。同时,他对上午会议中各编撰者提出的关于史料处理方式等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表示,《江苏新文学史》项目意义重大,省作协党组高度重视项目编撰工作,省作协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会尽全力做好编撰项目的经费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

  编委会委员王尧教授和王彬彬教授指出,《江苏新文学史》是一部全面性、系统性、文学性与学术性兼备的文学著作,各卷负责人在编撰过程中需严把学术关,在最大限度上避免知识性硬伤。

  丁帆在学术总结中指出,编撰者在创作过程中要坚持史论结合,既要保证史料的详实,同时也需以文学史的眼光,在中国文学的整体格局和时代背景下对作家作品的学术地位和贡献做出基本的判断和评价,充分呈现江苏的地域特征和江苏文学在新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对全体编撰人员的辛勤创作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江苏新文学史》编撰工程是我省重点文学项目,希望全体编撰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编撰精益求精,史料上要有新发新,史论上要有新见解,各卷负责人担起责任,协调组内任务分工,统筹内容,把控进度,保证各章节的编写质量。(孙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