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手牵小手”活动倡议书

(2020-05-22 09:19) 5880702
 全省广大作家朋友、文学工作者们:
       你们好!
       孩子是人类的今天,更是人类的未来。为孩子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事关每个家庭,更事关千秋万代民族伟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延续,离不开文学对儿童心灵的滋养。文学的力量静默、深远、春风化雨。一部英雄小说会将热血基因代代流传;一则童话故事会让孩子懂得真善美;一曲边塞诗歌会在孩子心中刻下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孩子们深情地说过:“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江苏是改革热土、文化重地,江苏作家要肩负起使命,用优秀的文学作品塑造孩子心灵,带领广大少年儿童走向宽广明亮的未来。
       2020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再次倡议全省广大作家朋友、文学工作者,特别是儿童作家,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共度美好时光,举办文学讲座、赠送儿童书籍,开展公益改稿活动,帮助小朋友编排儿童剧……倾情播撒文学的种子,让文学教育更加普及。
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今天,作家朋友应当以文学的方式讲述中国战“疫”的故事,讲述人类不断战胜灾难的历史,讲述世界不断走向文明、科学、美好的光辉历程。各市县区作协要从疫情防控实际出发,创新活动形式,线上线下,努力营造生动活泼、健康有益的文学氛围。
大手牵小手,一起向未来,让美好世界奔跑着江苏一代又一代文学追梦人!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