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江苏老作家视频拍摄工作即将启动

(2020-03-30 16:30) 5849690
       江苏作家网讯  近日,江苏省作协部署研究第四批老作家视频拍摄工作。
       江苏是文学大省,在中国文学版图上占据着重要位置。一代代江苏作家辛勤耕耘,塑造了江苏独特的文学气质和文化品格。为记录江苏当代文学发展历程,汲取江苏文学发展经验,2016年底,江苏省作协开始系统性地收集整理江苏老一代作家的资料和创作成果,留存老作家影像资料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老作家视频拍摄项目由省作协组织开展和统筹协调,凤凰网江苏频道承担具体拍摄工作。项目启动以来,已完成3批23名老作家的影像摄制。视频制作完成后,在江苏作家网、“江苏文学”微信和凤凰网陆续播出。忆明珠、范伯群、海笑、杨苡、梅汝恺等江苏老一辈作家在镜头前娓娓讲述自己的文学人生和创作经历,在读者和观众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第四批老作家视频拍摄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