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部署文学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年度重点任务

(2020-03-09 16:19) 5837305

  江苏作家网讯  为认真实施我省制定的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细今年省作协的各项工作任务,省作协于32日印发《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度“十项行动”重点任务分解方案》。

  《方案》提出的“十项行动”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引领行动、主题精品创作推进行动、文学活动品牌打造行动、作家作品宣传推介行动、“深扎”采风调研促进行动、文学批评研究深化行动、文学期刊阵地创新行动、文学人才队伍培育行动、文学组织服务提质行动、作协自身建设强基行动。每项行动都提出了2020年度具体细化的重点工作任务,共有80项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实施的时间节点。今年省作协的重点任务中列入全省性重点工作的主要有:筹备召开省作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组织江苏省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评奖、举办第五届“中国当代文学·扬子江论坛”、举办第二届中国江苏·扬子江网络文学周系列活动、举办第三届扬子江诗会系列活动,等等。

  下一步,省作协各部门单位、各团体会员单位将密切配合,认真抓好《方案》中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实施,扎实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原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