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2020年2月大事记

(2020-03-04 12:18) 5834637

  23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召开省作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做好省作协机关疫情防控和抗疫文学组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动员广大作家积极投身抗疫主题创作。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3日,省作协制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的通知》和《省作协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上班的相关通知》,对省作协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细致规定,要求全体人员认真执行各项具体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日报制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本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落实好本部门值班安排和信息报送工作。

  27日,省作协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月度重点工作,讨论交流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开展文学业务工作。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21日,省作协召开书记处会议,会议要求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各部门工作要逐步有序开展。会议研究了配合抗击疫情省作协将进行的一系列工作安排,包括派作家赴鄂一线采访、在文学期刊上推出抗疫作品、把抗疫作品列入本年度重大文学题材项目等。会议还审议了《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度“十项行动”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评奖方案、第五届“中国当代文学·扬子江论坛方案、第三届年扬子江诗会方案、第三届紫金· 《钟山》之星文学奖方案、长三角文学联盟活动方案、第二届扬子江网络文学周及泛华文金键盘奖方案、重大题材及重点项目扶持方案等。

  2月,省作协积极组织“抗疫”主题创作,为共抗疫情贡献文学力量。江苏作家网和“江苏文学”微信平台开辟“抗击疫情,江苏作家在行动”专栏,收到千余篇江苏作家的诗歌和散文;《扬子江诗刊》微信平台以“牵挂和暖流”为题,精选推出抗疫特辑。省作协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抗疫专辑推荐作家和作品;配合中国作协,在作协会员中寻找从事医务工作的作家,发挥他们在抗疫一线的优势创作文学作品;与南京日报融媒体集团联合推出“文学战疫”栏目;选派作家周桐淦赴江苏援鄂一线采访创作报告文学。省作协密切联系各市作协、行业作协,指导各地积极开展“抗疫”文学创作,营造文学界积极向上的创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