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首届“柠檬杯”大学生原创戏剧作品征集启事

(2019-12-21 13:34) 5787334

为展示南京“大学之城”青年学生舞台戏剧创作活力,激发和培养青年戏剧、编剧人才创作队伍,为更多青年提供艺术实践机会,在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南京日报》社、《青春》杂志社共同承办了南京市首届“柠檬杯”大学生原创戏剧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如下:

一、征集对象

本项目仅接受在宁高校学生戏剧社、文学社团集体申报,不接受个人报名;

申报类型分完型舞台剧和原创剧本两种。完型舞台剧需提供剧本+剧照等资料,原创剧本要求编剧或团队有一定创作经验、文学素养和艺术表现力。

二、内容要求

题材:作品要求以本校历史上或当下在学术、科技、文化等领域具有广泛、深远影响的著名专家、学者、人物为创作载体;

体量:可供2小时左右舞台演出和拍摄的戏曲、话剧、音乐剧等原创舞台作品;

特色:能够反映热烈的时代画卷和积极向上的社会风貌,作品要求见微知著,情节生动感人,体现一定青年视角和艺术创新。

三、作品评选

申报截止后,项目组邀请专家评选出优秀戏剧6部,其中“柠檬”戏剧大奖1部,“柠檬”优秀戏剧作品奖5部,评选结果将在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官网、《南京日报》官网进行公示。

四、入选待遇

1.奖金

“柠檬”戏剧大奖,1部,奖励2万元;

“柠檬”优秀戏剧作品奖,5部,各奖励8千元;

*如有质量不济,以上奖项可缺额;如有特别优秀但非本次征集主题内容的作品,可考虑颁发特别奖。

2.参加演出及颁奖活动

获奖作品选手受邀参加颁奖活动;对特别优秀的原创剧本给予一定排演补助,最终推荐1-2部完型舞台剧纳入南京市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并发放一定演出补助。

3.发表和出版

《青春》杂志社专刊发表获奖剧本,完型剧本和剧照(每部作品样刊5册,奖金含编剧稿酬,不再另计)。

五、材料报送

下载并填写南京市首届“柠檬杯”大学生原创戏剧作品申报表,连同作品文本、相关资料一起发送至youth_jgjh@163.com

截止期限:2020320

 

 

 

 

                            

 

 

 

 

 

 

 

南京市首届“柠檬杯”大学生原创戏剧作品申报表

 

公章(可加盖学校团委或相关院系公章,以兹证明

作品名称

 

戏剧门类

 

报送单位

 

联系人/电话

 

编剧姓名

 

联系人/电话

 

导演姓名

 

联系人/电话

 

所属高校

 

院系/专业

 

编剧、导演等主创人员介绍(计500字以内,含创作经历)

 

 

 

 

 

 

 

 

 

 

作品创意概述(300字以内)

 

 

 

 

 

 

 

 

 

 

 

 

 

 

 

创意大纲(含分场梗概)1500字以内

 

 

 

 

 

 

 

 

 

 

 

 

 

 

 

作品完成情况(完型舞台剧简述参演人数、排演情况等;编剧阶段作品交代创作计划)

 

 

 

 

 

 

 

 

 

 

专家评审意见

 

 

 

 

 

 

 

 O                

 

项目组意见

 

 

 

 

 

 

                                             0               

 

备注

说明

 

 

 

 

填表说明

1.  本扶持项目仅针对戏剧社团、文学社团或其他团体类报名,不接受个人申报,个人原创剧本作品,须经相关社团推荐进行申报;

2.  本表包括完型舞台剧和原创剧本两种类型,剧组名称和导演姓名针对完型作品填写,单独申报原创剧本的可不必填写;

3.   本表需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填好以后,本表+原创剧本/完型作品剧本、剧照8张,相关作品介绍链接,以及盖章页面复印件的照片,压缩包发送到邮箱youth_jgj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