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星书系、里下河生态文学写作计划作品申报启事

(2019-12-18 14:50) 5785652

  “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星书系”和“里下河生态文学写作计划”是泰州市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以推动里下河文学高地建设为目标,以服务、鼓励、倡导为宗旨,推动里下河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自即日起启动相关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1.作者在里下河地区工作与生活,或籍贯为里下河地区。

  2.“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星书系”作者为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的作家,或创作势头好、成长上升空间大的新锐作家。

  3.“里下河生态文学写作计划”作者具有一定的创作实力或潜能,具有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和较高的艺术追求。

  .申报时间:

  20191218日—2020118日。

      三、作品要求

  1.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关注时代、关注现实,题旨深刻,艺术构思成熟,能体现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2.申报作品为未出版的新作,且申报前必须已经创作完成。

  3.题材上要求以关注和反映里下河生活为主体,具有鲜明的里下河风貌特征和区域特色。兼顾其他区域题材。

  4.“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星书系”体裁不限。“里下河生态文学写作计划”体裁除长篇小说之外,其他体裁不限。

  5.字数要求:“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星书系”实力作家卷15万字以上,新锐作家卷10万字以上。“里下河生态文学写作计划”15万字左右。

  6.入选作品数量:“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星书系”评选2-4部,“里下河生态文学写作计划”评选4-6部。

  四、申报要求:

    1.申报者应认真填写有关表格,提供相关材料,列出申报项目的内容简介、目录大纲等,并附完整书稿电子版,以供审议。

  2.纸质申报表连同相关材料寄送泰州市文联创研部,同时将电子文本格式的申报表发至:30276173@qq.com邮寄地址:泰州市鼓楼南路368号泰州市文联创研部,邮编:225300,联系人:周老师,电话:0523-86885633。相关表格请到稻河文艺网https://www.daohewenyi.cn/下载专区下载。

  四、项目评审及编辑出版

  泰州市文联届时将邀请省、市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对申报作品的筛选、评审工作。入选作品由泰州市文联统一联系出版,并进行市场推广、媒体推介、专家研讨,进一步提升里下河文学流派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附件:《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星书系申报表》(点击下载)

      《里下河生态文学写作计划申报表》(点击下载)

                  

  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91218

  注:1.请在邮件上注明“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星书系申报”或“里下河生态文学写作计划”字样。

  2.申请材料以快递或印刷品的方式邮寄,切勿邮寄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