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写作与美好城市”研讨会在栖霞成功举办

(2019-12-13 10:18) 5782964

        日前,“文学写作与美好城市”研讨会暨中国文学名刊主编见面会在栖霞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作家协会诗歌工作委员会、《扬子江》诗刊、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宣传部、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中共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军,中共栖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纲,南京市文联副巡视员张跃定,及程章灿、张鹏、杨克、刘向东、龚学敏、高兴、周明全、张晓雪、朱辉、胡弦、晓华、育邦、何同彬、韩松刚、李樯、白小云等专家、主编、诗人出席活动。

  《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主持会议。


  汪兴国致辞,他说,南京能成为中国首个获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学之都”称号的中国城市,栖霞丰富的人文传统和文学活动,是助力此次评定的重要资源因素。首届“栖霞胜境”全国诗歌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栖霞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弘扬中华诗歌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展现栖霞魅力。

  汪政在讲话中说,打造栖霞文化名片、彰显栖霞文学魅力,最关键还是“人”本身,名家名作的层出不穷,相当数量的写作人口,吸引国内外作家孜孜不倦地为栖霞写作和讴歌,才能进一步拔高栖霞的文明指标和人文素养。从本次征文来看,题材的多样性,历史、玄幻、诗歌、小说……都已融合进作品中,多方面展现出栖霞的美丽,令人惊艳。而文体上的丰富性,使得栖霞区的文学生态优质健康,栖霞区出现文学大家指日可待。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程章灿在会上就“栖霞文脉”做了主题讲演。程教授历数与栖霞有关的名山、古寺、君王名相、文人雅士,以及自然之旖旎、人文之璀璨、在时间长河里流芳千古的趣闻趣事等,引起参会者浓厚兴趣。



《作品》杂志社社长杨克作为与会代表发言


部分与会主编

  《星星》《作品》《大家》《莽原》《钟山》《雨花》《扬子江》《青春》等中国著名文学期刊的主编们聚首南大,就2019首届“栖霞胜境”诗歌大赛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并与参赛作者们进行深入交流,以作品为据,分享创作经验,切磋文学领悟,现场氛围热烈而温暖。(文/杨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