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文学评论》创刊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19-12-11 10:39) 5781105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12月9日,《扬子江文学评论》创刊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汪政,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扬子江文学评论》部分编委、全国知名文学评论期刊主编代表和文学评论家代表、《扬子江文学评论》作者代表,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作协机关干部等百余人参加座谈。
       《扬子江文学评论》是江苏省作协主办的当代文学评论刊物,在《扬子江》杂志评论版基础上发展而来。十余年来,杂志一直秉持开放、多元、前沿的办刊理念,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为促进当代文学创作与评论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由汪兴国主持。李贞强在会上宣读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扬子江文学评论》的创刊批复。
        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扬子江文学评论》主编丁帆在致辞中感谢了省委宣传部、省出版局、中国作协和省作协对《扬子江文学评论》的指导帮助,感谢各位批评家、兄弟刊物主编对《扬子江文学评论》的无私支持。他表示,在2020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扬子江文学评论》编辑部决心用更大的热情和努力办好刊物,回馈大家的热情。
       《当代作家评论》主编韩春燕向《扬子江文学评论》的创刊表示祝贺,她认为《扬子江文学评论》既有优秀的学术传统,又有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导的大力支持,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就。祝愿《扬子江文学评论》越办越好。
        复旦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郜元宝代表刊物作者发言,表示批评家们作为一个学术共同体,将和《扬子江文学评论》一道努力,推动中国文学评论焕发出更大的生命力。
        焦建俊在讲话中就办好《扬子江文学评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坚持正确出版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二、发挥文学批评引领作用,秉持客观真实的批评态度,坚持风清气正的批评精神;三、提高办刊质量水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创刊为起点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和办刊质量;四、加强文学批评队伍建设,刊发名家精品,扶持发掘青年作者,保证文学之脉星火不熄、代代相传。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作为《扬子江文学评论》的主管单位和主管部门,将严格落实职责,推动《扬子江文学评论》为江苏乃至全国的文艺评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狄马加(左)、王燕文(右)
       座谈会最后,吉狄马加和王燕文为《扬子江文学评论》创刊号揭幕。(文|周韫、俞丽云;图|胡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