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诗词协会第六届暨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本届首次常务理事会在宁隆重召开

(2019-11-29 16:29) 5774622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1126日,江苏省诗词协会第六届暨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省的会员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届代表大会。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诗词协会第五届暨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四届常务副会长葛韶华所作的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新一届两会《章程》,两会的《<章程>修改说明》、两会《换届选举人事安排》以及本届两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经过一系列法定程序,一致选举蒋定之同志为新一届江苏省诗词协会暨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盛克勤、江建平、丁捷、徐崇先、张荣彩5位同志为副会长,严华麟同志为监事,江建平同志兼任秘书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江苏省委原副书记、省诗词协会名誉会长顾浩、冯敏刚,省诗词协会第五届暨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凌启鸿,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九年来,以凌启鸿会长和葛韶华常务副会长为代表的江苏省诗词协会第五届暨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四届领导班子推行一系列有效措施,让全省诗词文化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普及诗词教育,推动中华诗教“六进”创先工作(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推进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诗词研究发展;提高《江海诗词》专业期刊办刊水平和刊物质量;积极发展壮大诗词队伍。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需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为把我省建成全国诗教工作先进省、文化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诗词协会第六届暨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蒋定之作了重要讲话。蒋定之会长在讲话中要求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全省诗人词家和诗词爱好者,进一步以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顺应时代要求与,强化政治自觉,牢记使命担当,团结奋力拼搏,争创精品力作,推进诗教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与决心共同书写我省诗词事业的新篇章。

  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代表省诗词协会、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和挂靠单位,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动诗词普及,坚持以诗育人、以诗教人,将为人民服务视为根本任务和终身追求。二是强化精品意识,着力繁荣诗词创作,切实加强文学阵地建设,组织精干力量编撰《江海诗词》和《诗家》,始终把“贴近时代、面向群众、讲究品位、开拓创新”作为编辑方针和出版导向。三是全面正确履行职能,大力加强协会建设,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认真履行各项职能,防控意识形态风险,积极探索有利于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层出不穷的服务机制和服务制度,

  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在最后讲话中特别指出,中华诗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和精神象征。他要求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全省诗人词家和诗词爱好者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根本,持续开创江苏诗词事业新局面,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江苏省诗词协会第六届暨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代表大会会议结束后,新当选的常务理事成员还召开了本届首次常务理事会议。蒋定之会长发表讲话,鼓励新常务理事们明确身份职责,努力成为江苏省各市诗词事业的掌舵人和擎旗手,把大会提出的愿景变为现实,从而让江苏的诗词事业走向更加繁荣,走在全国之前列。会议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省诗协 渠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