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赴丰县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2019-11-25 16:22) 5771645

  

  江苏作家网讯  20191121日至24日,省作协赴丰县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并举办苏北地区作家研讨班。活动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带队,省作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省作协一行人深入了解丰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走进贫困农户家中进行慰问,并在宋楼中学开展文学公益活动。


苏北作家读书班人员合影

  21日下午,苏北地区作家读书班开班仪式举行,来自苏北地区和丰县当地的30多位作家参加开班仪式,丁捷主持,汪兴国作开班动员,他希望参加培训的的作家们坚守文学初心,志存高远,做好创作规划;深入生活,勤于思考,书写苏北地区的时代变迁和深刻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写好身边人、身边事,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

  座谈现场

  培训班开班仪式之后,省作协机关干部与丰县县委副书记、省委驻丰工作队队长黄挺和县委副书记庄红、县文联主席赵晓松等进行了座谈。庄红简要介绍了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挺重点介绍了近年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丰县作为全省重点帮扶县之一,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4.56万户、10.98万人,省定经济薄弱村41个,目前均已基本脱贫达标。本届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入驻丰县以来,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扶弱济困、产业富民、物业增收、实事惠民、乡风引领“六大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汪兴国讲话

  在听取了丰县有关情况介绍后,汪兴国说,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丰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全体干部群众和工作队、后方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脱贫攻坚和想方设法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同步推进。身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第一现场的苏北作家们不能缺位,要关注火热的现实生活,注意积累素材,提升创作水平,写出一批反映基层经济社会巨变的优秀作品。


在马庄村村牌前

  丰县顺河镇马庄村是省作协派驻帮扶队员费苏华的定点帮扶村。22日上午,省作协一行驱车前往马庄村调研。近年来,马庄村利用省作协帮扶资金开展党建活动,建设翻水站、百姓影院、农产品交易市场等一系列项目,极大地促进了村民增收和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

  参观党群服务中心

  汪兴国书记一行参观了马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图书室、卫生中心和电商服务站等,与村民进行交谈,了解基层情况。随后,汪兴国、丁捷、韩正彬等走进7户村民家中,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祝福。在走访慰问村民的过程中,大家了解到,现在村里不愁吃、不愁穿的两不愁问题基本解决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也在不断加强,马庄村的面貌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慰问村民

  精准脱贫、全面脱贫是艰巨的任务、光荣的任务,省作协驻村第一书记费苏华表示,将继续通过挂钩结对指导和帮助薄弱村委理清发展思路,协调解决发展中的瓶颈和困难,进一步落实好帮扶措施,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朱军、费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