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筹备会议召开

(2019-09-27 17:23) 5740533

       江苏作家网讯   两年一届的“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即将于1110日在南京盛大开幕,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2019925日,作家周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省作协召开。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党组成员、《钟山》主编贾梦玮,省作协副主席、江苏文学院院长毕飞宇,副主席、南京大学资深教授丁帆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筹备会。
       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由中国作家协会和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钟山》杂志社和江苏文学院承办,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中国(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中心、译林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协办。第一届扬子江作家周于20175月隆重举行,勒·克莱齐奥、余华、舒婷、阿来、欧阳江河等五十多位中外著名作家齐聚扬子江畔,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走进高校、图书馆、书店、社区等地举办了二十多场精彩纷呈的文学活动,产生了极其广泛的社会影响。
       举办第二届扬子江作家周是我省《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中外文学的交流,扩大文学的社会影响力,搭建作家与读者、传播者之间的交流平台。筹备会听取了相关单位对作家周实施方案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了作家周开幕式、主题论坛以及各分会场的相关活动内容,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责任单位。届时,数十位国内外文学名家将相聚扬子江畔,多种形式的文学活动在南京、苏州、无锡、扬州等地陆续举行。
      汪兴国要求各相关单位明确任务、通力协作,在初步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落实详细的实施方案,努力把第二届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办成凸显江苏人文风貌、展示江苏文学形象、提升江苏文化品牌的高质量文学盛会。(周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