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2019年8月大事记

(2019-09-05 14:57) 5728952

       8月1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汪兴国、丁捷、汪政、贾梦玮,一级巡视员王朔和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本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宣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具体内容和省委娄书记在十三届六次全会讲话中关于主题教育的“三学”要求。

 
       8月5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文化人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省作协在江苏作家网发布关于《关于开展申报江苏省文学类紫金文化英才、文化优青工作的通知》,开展文学类紫金文化英才、文化优青选拔培养工作。
 
       8月6日上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研讨会,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剑雯到会指导。本次研讨围绕“党性修养”“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四个专题,汪兴国、王朔、丁捷、贾梦玮、吴正峻、朱辉、邵峰科、何同彬、育邦、徐晓华等10位同志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研讨会后召开了省作协主题教育第四次工作督导会议。
 
       8月7日下午,召开省作协书记处2019年第7次会议,传达省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例会精神,审议第三届“紫金·《扬子江评论》奖”颁奖活动方案、紫金文化英才推荐建议名单、第三批老作家视频拍摄方案等事项。会后接着召开了省作协月度工作例会和省作协党组2019年第16次会议。
 
       8月5日至8月7日,王朔、丁捷、贾梦玮分别为所在支部上专题党课。
 
       8月8日上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研讨会,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汪兴国、王朔、丁捷、贾梦玮和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苦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会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业务能力、服务意识、工作创新等方面对标“画像”,深刻检视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不足,表示将继续抓好党章党规学习,切实做到知信行统一。
 

  8月9日下午,省作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汪兴国、丁捷、贾梦玮,一级巡视员王朔及处以上干部参加,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叶国泉处长到会指导。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作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文学内刊落实主管主办责任、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研究”等5个课题进行专项调研,征集了482人次共156条意见和建议。各调研组逐一汇报调研成果,梳理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并研究交流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

       8月12日上午,省作协3名新入职人员正式报到上班,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及人事部、办公室负责人与他们进行集体入职谈话,强调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
 
       8月12日下午,省作协召开主题教育第五次工作督导会议,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周以来省作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周主题教育重点活动和工作安排。
 
       8月12日和14日,省作协召开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研讨会,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汪兴国、丁捷、贾梦玮,一级巡视员王朔,处以上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具体要求,检视专项整治的8项突出问题,逐条研究主题教育过程中各方面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摆省作协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8月15日下午,省作协举办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赵一心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走进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的专题辅导报告。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报告会,要求省作协各党支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作为辅助读物,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开展深入学习交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8月16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结果揭晓,江苏省作协合同制作家徐则臣凭《北上》获奖。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叶兆言的《刻骨铭心》入围本届茅盾文学奖前十强。
 
       8月16日下午,省作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体观看电影《桂香街》,了解全国劳模、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原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党委书记许巧珍的感人事迹。大家表示,将以许巧珍为学习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江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8月19日,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结果揭晓,江苏作家韩青辰《因为爸爸》、江苏省作协合同制作家徐则臣《北上》获奖。
 
       8月21日上午,省作协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工作督导会议,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周以来省作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周主题教育重点活动和工作安排。
 
       8月21日,第三届“紫金·《扬子江评论》奖”在南京颁奖。作为江苏省委宣传部设立的4个“紫金·江苏文学期刊优秀作品奖”之一,该奖由江苏省作协主办,自2013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王尧、王东东、李建军、吴义勤、余华、岳雯等6位作家、评论家的作品获本届《扬子江评论》奖。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扬子江评论》主编丁帆,获奖作者以及来自国内知名作家、评论家、期刊主编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颁奖结束后,举行70后作家与青年批评家对话论坛,70后作家弋舟、路内、李宏伟分别提出“小说何以分南北?”“内容提供者与小说家”“让大象显性:‘后人类’时代,小说何为”作为研讨话题,同与会青年评论家展开深入交流。
 
       8月22日下午,省作协组织全体党员赴省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大家在展览中深受教育和启示,表示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自己的贡献。
 
       8月22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讨论修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汪兴国、丁捷、汪政、贾梦玮,一级巡视员王朔和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对省作协前期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了回顾,逐条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对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等进行了认真修改并进一步征求了处以上党员干部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8月23日上午,召开省作协党组2019年第17次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作家协会关于加强文学阵地政治建设的若干规定》等。
 
       8月23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和人事部负责人应邀与省诗词协会会长凌启鸿等就江苏省诗词协会、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的换届筹备工作进行商谈。
 
       8月27日下午,省作协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工作督导会议,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周以来省作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周主题教育重点活动和工作安排。会议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兴国主持。
 
       8月20日至28日,省作协各支部召开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组织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四个对照”,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和弱项,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并提出了落实整改的各项措施。党员们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8月29日上午,召开省作协2019年第8次书记处会议,审议庞余亮作品研讨会方案、江苏青年文学论坛首场活动方案、第二届茅盾网络文学新人奖推荐名单、“大手牵小手”文学志愿服务活动等事项。会后接着召开省作协党组2019年第18次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期刊三审三校制度实施细则》《江苏省作家协会新媒体平台发稿管理办法》等。
 
       8月30日下午,省作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汪兴国、丁捷、汪政、贾梦玮,一级巡视员王朔及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部负责同志参加,省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李贞强及成员叶国泉、陈剑雯,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凌燕到会指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对表对标找差距,见人见事见思想。李贞强代表省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对省作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省作协如何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会议要求,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当作新起点,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斗志,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继续加大整改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省作协各项工作的动力,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