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快递员节”标识(LOGO)、征文、主题歌曲作品征集启事

(2019-08-26 09:10) 5716475

       古老常新的邮驿文明贯通古今;百花齐放的快递文化联系南北。高邮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拥有运河沿线唯一一座驿站遗存,邮文化也成为这座城市根源与命脉。快递文化的“根”源于邮文化,邮文化是滋养快递文化的精神沃土。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快递小哥的指示要求,充分展示快递员“勤劳的小蜜蜂”精神风貌,2019年,高邮市委、市政府在江苏首倡主办首届江苏省快递员节,得到了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快递协会的支持与响应。为丰富“江苏省首届快递员节”活动内涵,进一步提升节日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积极打造江苏快递员节品牌,充分展现高邮市新时期邮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扩大其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现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江苏省首届快递员节”标识(以下简称LOGO)、征文、“快递员之歌”主题歌曲作品。

       一、征集原则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通过LOGO、征文、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引发全社会关注快递员的生存状态,维护快递员的权益保障,展现快递员精神风貌,增强全社会对快递员职业的价值认同,营造关心关爱快递员的良好氛围,提升快递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征集时间
       1、LOGO、主题歌曲:自本启事发出日至2019年9月20日征稿截止。
       2、征文:自本启事发出日至2019年10月10日征稿截止。

  三、征集要求

  所有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未公开发表过,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所有征集作品与其他作者产生纠纷与本次活动无关,因此引发法律责任由投稿作者承担所有后果;应征作品在评选揭晓前,不得交付其他单位使用,如因作者一稿多投,引起经济和法律纠纷,由作者承担责任。

  1、征文要求:征文对象分社会组与学生组,内容要求充实,健康向上,情感真挚,文笔流畅,可以讲述自己与快递小哥交往的感人故事;也可以是快递小哥自己从业的喜怒哀乐故事;亦可以是快递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或感人故事的特别采写。题目自拟,体裁为散文,字数1500字左右,可以随文章配快递小哥感人瞬间或故事图片。

       2、LOGO要求:设计构图主旨特点鲜明,易于辨识,要体现高邮邮文化与快递文化融合发展元素;体现快递员精神风貌,突出快递员节的活动主题,作品新颖富有创意,简洁美观,色彩协调,有较强的识别度和设计感;具有明显的标准图形、标准字、标准色便于制作应用,符合传播需求。
       3、歌曲要求:以“快递员之歌”为主题,创作要体现本次快递员节主旨精神,健康向上,凸显高邮文化特色和高邮元素;坚持追求思想性、艺术性有机统一;要体现快递员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具有时代特征和较高的艺术表现力、感召力,曲调应优美、动听,易于传唱;作品不限题目、体裁和风格。  
       四、投稿方式
       投稿需注明“江苏省首届快递员节”字样,附作者简介、作品简介及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
       1、征文方面:征文作品一律以电子文本发送。所有征文若用笔名需另署真实姓名于文末以便联系。投稿邮箱:gaoyouzuoxie@163.com。联系人:高邮市作协:王三宝,电话:18352741983。
       2、LOGO方面:应征作品应当包括LOGO设计图稿、名称、创作理念;应提交彩色版和黑白版两款LOGO设计图稿,需分别打印于A4规格纸上;应给LOGO设计一个富有特色、简洁响亮的名称,并标注于设计图稿的正下方;提交纸质作品外,另需提交电子图稿,LOGO图案面积不小于5cm x5cm,提供矢量和JPG两种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大小不低于1MB,但不超过 3MB。投稿信箱:279819668@qq.com。投稿地址:高邮邮管局LOGO征集办公室(高邮市城市商务大厦18楼1802室),联系人:李炜安,电话:0514—84061560。
       3、歌曲方面:作者投稿必须是完整的歌曲作品(词+曲)。投稿需提交作品一式2份,如有歌曲录制小样可一并提供。投稿地址:高邮市文广旅局歌曲征集办公室,投稿邮箱:gykdyzg@163.com,联系人:尹梦雪,电话:0514—84686013。
       五、奖项设置
       所有活动截稿后将组织评选。
       1、征文方面:社会组:一等奖3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12名,奖金800元;学生组:一等奖3名,奖金1500元;二等奖6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12名,奖金500元。优秀奖若干名,赠“好事成双在高邮”精美文旅纪念品一份。
       2、LOGO方面:入选作品1名,奖励5000元;入围作品5名,每名奖励1000元;纪念奖若干,赠“好事成双在高邮”纪念衫一件。
       3、歌曲方面:入选作品1名,奖励6000元;入围作品5名,每名奖励2000元;纪念奖若干,赠“好事成双在高邮”纪念衫一件。
       六、相关说明
       本次活动所有应征稿件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经评审入选制作出版的征文、LOGO、歌曲或歌词的著作权归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享有(入选作品其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作者不得再使用),征文、LOGO、词曲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对入选的征文、LOGO、歌曲或歌词已经给予一定奖励,主办方有权决定其作品的使用场合、使用方式,均不再给予作者任何费用,应征作品皆视为同意此约定。凡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的,由投稿人自行承担责任。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等行为,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应征资格,追回有关奖励。
       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江苏省首届快递员节”征集活动组委会所有。
              
“江苏省首届快递员节”征集活动组委会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