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研讨会

(2019-08-09 18:14) 5702800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8月8日上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研讨会,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汪兴国、王朔、丁捷、贾梦玮和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本次研讨交流的重点是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苦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视查找个人存在的不足问题。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
       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率先发言,他从服务基层、深扎调研、模范表率、学用结合、日常管理、开拓创新等方面对标找差进行剖析,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定期深入县区一线调研等整改举措。《雨花》杂志主编朱辉以落实政治家办刊为切入点,从如何坚守政治底线和艺术标准、如何强化编辑审稿的政治敏锐性以及对文学新人的培养等方面查找自身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分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机关党委副书记韩正彬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诸如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紧,创新进取精神不足,缺乏斗争精神,脱离群众等问题,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补齐短板。人事部主任刘玉芳结合多年人事部门的工作,指出自身存在学习贯彻不深不透,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经常性自我反思总结不够,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不够主动等方面问题,制定了在“学”上下功夫,在“实”字上着力,在“常”字上坚持,在“做”字上见效的措施。其余与会党员都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理想信念、业务能力、服务意识、工作创新等方面对标“画像”,谈体会找不足,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交流发言,大家都对照党章党规这面镜子,从思想深处晒出了自己,净化了灵魂,达到了深入学习、自我检讨的目的。”汪兴国总结会议时说。他强调,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对标找差,检视整改突出问题,继续抓好党章党规学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做到知信行统一。(周韫、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