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申报江苏省文学类紫金文化英才、文化优青工作的通知

(2019-08-05 16:03) 5698154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文化人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苏办发〔2018〕43号)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紫金文化英才、文化优青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苏宣通〔2019〕85号)要求,省作协将于近期开展文学类紫金文化英才、文化优青选拔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通过实施紫金文化英才培养行动、紫金文化优青储备行动,培育选拔一批紫金文化英才,建立紫金文化优青人才库,建成一支以紫金文化英才为中坚、紫金文化优青为支撑的高素质、专业化文化人才队伍,形成英才汇集、新秀层出的江苏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
       二、推选条件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致力于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
       (一)基本条件
       1.在江苏从事文学工作,且组织人事关系或户籍在江苏。
       2.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身体健康,创作活跃。
       (二)文化英才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原则上在55周岁以下;
       2. 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
       3.在《省作协文学创作奖励办法》奖励目录中《人民文学》《钟山》《当代》《收获》《十月》《花城》《民族文学》等刊物或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作品不少于3万字。获得过省级以上文学类奖项者可优先入选。
       (三)文化优青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在文学创作上有一定发展潜力;
       2.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
       3. 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
       4.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作品不少于5万字。入选省作协重大、重点、签约、定点生活等文学项目者可优先入选。
       三、扶持项目
       1.学习培训。定期组织文化英才、文化优青开展学习培训和交流活动。
       2.集体采风。定期组织文化英才、文化优青开展集体采风活动。
       3.重大成果奖励。对资助期内获得全国性文艺奖项的文化英才、文化优青,给予配套奖励。
       4.作品研讨。定期举办文化英才、文化优青个人作品及艺术成果研讨会、推介会等。
       5.交流锻炼。推动文化英才进高校任教、高校相关艺术类专业教师参与创作演出,推行人才在高校等事业单位与文化企业之间“双落户”制度。
       7.优先扶持。在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遴选、省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等方面优先考虑文化英才,在省“333工程”三层次人才遴选、省艺术基金青年项目等方面优先考虑文化优青。
 
       四、推选程序
       1.个人申报。省作协在江苏作家网平台发布申报通知,接受个人申报。
       2.组织或个人推荐。候选人由省作协主席团成员、书记处成员、省作协各部门、各省级文学刊物以及各设区市作协、团体会员单位等推荐。
       3.名单确定。候选人材料由省作协专业评定委员会评审,经省作协党组书记处审议形成建议名单,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审定。
       五、申报方式
       请认真填写申报表(见附件),并于8月8日下午16:00前将申报表报送省作协江苏文学院电子邮箱。
       联系人:邵峰科     025-86486028    18112993088
       电子邮箱:jswxygyb001@163.com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