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2019-08-02 11:43) 5695509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8月1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本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宣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具体内容,再次学习了省委娄书记在十三届六次全会讲话中关于主题教育的“三学”要求。
       汪兴国书记指出,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七个方面论述了机关党建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是新时代机关党建的工作指南,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省作协机关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切实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不仅中心组要学,各支部也要组织学习,切实抓好引领,促进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了中宣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具体内容。大家通过学习认识到,制定出台《条例》,是继承发扬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宣传战线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提升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迫切需要。大家表示,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紧紧抓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学深吃透把准《条例》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意识,切实把各项制度要求特别是有关文化文艺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再次学习了省委娄书记在十三届六次全会讲话中关于主题教育“三学”的要求。会议强调,党组成员、支部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原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要对照“三学”要求,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