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6-12 16:29) 5651925

  江苏作家网讯  2019612日上午,省作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作协党组书记、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兴国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指导组组长秦景安到会指导并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以及第五指导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汪兴国同志指出,省作协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批单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作协职能、彰显作协特色,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汪兴国同志对省作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主题教育;二是严格标准要求,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立足作协职能,推动主题教育与省作协当前工作紧密结合。

  汪兴国同志强调,此次主题教育要在加强党建引领、推动调查研究、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工作创新、破解文学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等方面着力。同时,要加强考核评估、宣传引导,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督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秦景安同志代表指导组对省作协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二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三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
      王朔同志要求
作协各支部、各部门、各位党员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动员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抓紧落实好作协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好规定动作,创新特色活动。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上作表率、当示范。要严密组织,务实开展,主动对接,加强沟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崔益东/文  朱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