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专题学习习总书记的《序言》精神

(2019-04-29 16:38) 5619123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4月29日,省作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学习会由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王朔、丁捷、汪政、贾梦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凌燕及省作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汪兴国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并和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序言》全文。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序言》,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学习的高度重视,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崇尚学习、勇于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汪兴国强调两点:1.省作协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学。省作协党组班子全体成员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的通知精神,带头学习领会《序言》精神,带动省作协党员干部学习《序言》,学习培训教材,在省作协广大干部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建设,使省作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2.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全面系统学、及进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使省作协推动文学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2019年各项重点任务能够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以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韩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