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八届六次理事会议,丁捷增选为副主席

(2019-04-29 13:55) 5619117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427-28日,省作协八届十一次主席团会议和八届六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省作协副主席韩松林,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副主席叶兆言、储福金、毕飞宇、丁帆、张文宝、祁智、叶弥以及理事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范小青主持。根据大会议程,28日上午,会议增选丁捷同志为省作协八届理事会副主席,审议通过《江苏省作协关于加强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的规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作协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理事会的重要作用,日前,江苏省作协制定《江苏省作协关于加强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的规定(审议稿)》。《规定》从十个方面明确了理事的工作任务,包括: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参加理事会、主动建言献策、带头参加重大文学活动、主动承担重点文学创作项目、联系培养青年文学工作者、关心扶持新文学群体、参加专业委员会工作、推进行风建设、做好作家服务和维权工作等。省作协将转变思想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为理事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切实推动理事履职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努力将省作协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的坚强纽带和对文学工作者有强大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民群团组织。(俞丽云;图|张俊哲)

附:《江苏省作协关于加强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