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托起梦想的翅膀”儿童文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3-15 18:37) 5588617

各设区市文联(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

  “托起梦想的翅膀”儿童文学创作工程是江苏省作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发展江苏儿童文学事业、培养造就优秀儿童文学作家、着力打造优秀儿童文学作品的重要措施。该项目旨在鼓励广大儿童文学作家坚持儿童本位的写作立场,高扬以善为美的旗帜,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努力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少年儿童提供时代性、艺术性、可读性兼具的优秀作品。

  现将2019年度“托起梦想的翅膀”儿童文学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长期在江苏省内生活和工作,具有相当的儿童文学创作实力,具有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和较高的艺术追求,作品富于时代性、艺术性和趣味性。 

  2.申报者根据自身创作情况自主提出选题。主要接受长篇儿童文学作品的申报,包括长篇儿童小说、长篇童话、长篇儿童散文、长篇儿童纪实文学等;适当接受中短篇儿童小说集、儿童诗歌集、儿童散文集、童话集等文学作品集的申报。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处于签约期的江苏省作协特约作家、签约作家;有其他与江苏省作协签约的项目但未结项的作者。

  4.不接受申报截止日之前已出版作品的申报。 

  二、扶持方式

  1. 对立项作品提供基本创作补贴。

  2. 按照作品艺术水平、社会影响、发表、出版、发行、获奖、改编等情况对结项作品进行综合评估、量化打分,分四个等次对结项作品予以奖励。

  3. 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创作指导,提出修改意见。

  4. 对其中优秀的作品组织研讨推介活动。

  三、项目期限及结项标准

  立项作品在1年内完成。

  结项作品应在正规文学期刊发表或正规出版社出版。

  四、申报办法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194 15日止。 

  2.申报要求: 

  请认真填写申报表格,提供相关材料,详细说明申报项目的体裁类型、内容简介、创作计划、选题大纲等,以供评审。 

  3.申报方式:

  请将申报表电子文本发至信箱js2015zd@sina.com ,发送主题为“作者姓名+儿童文学申报”。同时请将纸质申报表一式十二份连同相关材料(各一份)寄送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文学院。

  请以快递或印刷品的方式寄送,切勿邮寄包裹。

   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作协江苏文学院

  联系人:蔡莱莉     02586486030      

 
   附:江苏省作协第四批“托起梦想的翅膀”儿童文学项目申报表(点击查看下载)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