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动员部署“四力”教育实践工作

(2019-03-01 10:19) 5578574

  江苏作家网讯  2019228日,省作协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王燕文部长的重要讲话,通报省委宣传部印发的《实施意见》,动员部署省作协“四力”教育实践具体工作。

汪兴国

  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全体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对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对标对表对齐、做实做细做好,全面提升省作协系统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为建设文学精品创作高地、推动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他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

  一是深刻把握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上来,从担当使命任务、跟上时代步伐、解决现实问题等方面,提高对“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对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全员教育培训,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竞赛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在全省作协系统锻造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的宣传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二是深刻把握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丰富内涵,提升能力素质。要按照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强化群众思维、实践思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走得正、走得实、走得久;强化政治思维、战略思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看得清、看得透、看得远;强化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坚持正确导向,保持清醒坚定,做到想得全、想得细、想得深;强化受众思维、创新思维,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做到写得好、说得好、演得好;强化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真心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三是深刻把握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实践路径,增强行动自觉。要根据中宣部《工作方案》和省委宣传部《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尽快成立“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省作协“十项任务”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制定完善省作协具体实施方案,在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破解文学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和管控等方面,统筹开展教育实践工作。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于省作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促进”,多出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同时,不定期总结阶段性进展、交流工作经验,加强考核评估、强化督促落实,防止和克服敷衍了事、空对空、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主持会议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传达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四力”教育实践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文|蒋路;图|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