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江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把握五个关键点,抓好七方面重点工作

(2019-01-28 09:30) 5559673

  1月24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宁召开,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

  王燕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了不少大仗硬仗,办成一些大事实事,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重要贡献。高质量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把握五个关键点:聚焦首要任务,围绕一条主线,构筑三大高地,建设“两个中心”,打造三大品牌。具体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汇聚爱国奋进的精神力量;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紧紧围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大力度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江苏文化影响力。王燕文还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王江要求各地各方面以更高站位把握形势任务,以更大力度做好今年重点工作,以更实举措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当前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营造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省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市、县(市、区)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负责人,省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省属企业、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央驻苏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24日下午,还召开了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新闻办主任会议。

(来源:交汇点)

  附: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名单

  突出“一带一路”原创文化交流 创新举办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报送单位: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

  打造研究传播江南文化的高端平台——江南文脉论坛(报送单位: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

  开展研究阐释和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主题活动(报送单位: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

  率先成立县级志愿者学院(报送单位: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

  擦亮张謇品牌 弘扬实业报国精神(报送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乡“理”乡亲·理论走乡村(报送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中共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宣传部)

  开展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报送单位: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

  建好用好国际运河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报送单位: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

  首届“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打造全国交流平台(报送单位:省委网信办)

  创新举办2018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报送单位:省文化和旅游厅、昆山市人民政府)

  打造网络文学新阵地:网络文化周·网络文学谷·网络作家村(报送单位:省作协、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

  以“四大周刊”深化党报内容建设(报送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大型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报送单位:省广电总台)

  创新投融资体制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报送单位:省文投集团)

  紧扣理论大众化探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送单位: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

  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名单

  县级媒体融合的邳州探索(报送单位: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邳州市委宣传部)

  打造红色联盟 传承红色基因(报送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

  深化文艺院团改革 打造儿童剧精品生产基地(报送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

  “红色领航”传承红色基因(报送单位: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

  “一起成长吧”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平台(报送单位: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

  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送祝福”主题宣教活动(报送单位: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

  “三小三大”理论教育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报送单位:中共宿迁市委宣传部)

  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报送单位:省广播电视局)

  举办画说运河—江苏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报送单位:省文联)

  举办江苏青年智库学者系列沙龙(报送单位:省社科联)

  用活新媒体传播手段 提升党刊理论宣传影响力(报送单位:群众杂志社)

  爱艺在线:让电视绽放高雅艺术(报送单位:省广电网络公司)

  “情+力”党员思想教育工作法(报送单位:省水利厅)

  村居宣传文化管理员引领乡村文明(报送单位:中共射阳县委宣传部)

  “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报送单位:中共灌南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