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络作协走进泗阳举行扶贫捐赠活动

(2018-12-26 15:36) 5540810

  江苏作家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更好地发挥省作协、省网络作协助力基层文学发展的职能,省网络作协于1224-25日,组织网络作家走进宿迁市泗阳县举行扶贫捐赠活动。省政协常委、省网络作协主席跳舞,省作协联络部主任、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吴正峻以及知名网络作家天使奥斯卡、鹅是老五、卓牧闲、十里剑神、逐浪中文网副总经理李青福、有乐中文网总经理章新春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24日下午,省网络作协一行来到泗阳县南刘集小学。学校师生对网络作家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泗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林莉,泗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张荣超,泗阳县教育局局长傅荣生等与网络作家们举行了座谈。

  林莉首先向作家们介绍了泗阳的县情县况,对江苏网络作家们对泗阳建设的关心和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在致辞中说,跳舞主席等网络作家来到泗阳,奉献爱心,传递书香,充分体现了省网络作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责任担当,对受赠的学校、师生而言,此次捐赠活动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和支持。

  跳舞在致辞中说,此次捐助的20万扶贫教育资金,希望能改进学校的建设和师生教学条件。他介绍,今年江苏省网络作协和江宁区委宣传部共同组织了“中国网络文学20年江苏二十部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并由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通过专项文化基金拨出20万元作为对获奖作品的奖励,但获奖作家本着服务社会、投身公益的大爱精神,一致同意将奖金全部捐给苏北贫困地区小学,从而促成了此次扶贫助教活动的举行。跳舞对江宁区委宣传部和捐出奖金的作家们表示了感谢,他认为物质的帮扶是有限的,而精神的助力是无限的。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助推泗阳县教育事业和文学事业的发展。

吴正峻向南刘集小学捐赠图书

跳舞向南刘集小学捐赠支票

捐赠仪式合影

参观寸草书屋

参观泗阳乡贤馆

  活动现场,吴正峻代表省作协、省网络作协向南刘集小学捐赠了图书,跳舞向南刘集小学捐赠了支票。会后,网络作家们还在林莉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泗阳县图书馆的寸草书屋、中国杨树博物馆以及泗阳乡贤馆、乡愁馆等当地文化设施。泗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极高的森林绿化率,给网络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