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交流会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会

(2018-12-17 09:34) 5535203



  江苏作家网讯  1214日下午,省作协全体人员会在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大会交流;二是省作协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部署大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及省作协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朱军

原沛

李冰

孙广平

汪楚红

童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省作协机关党委9月份起,组织 “伟大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各处室部门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在征文交流会上,朱军、原沛、李冰、孙广平、汪楚红、童欣等6位青年干部作为代表上台演讲,分享了自己的文章内容。他们结合自身生活感受和工作心得,娓娓叙述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从思想解放到生活巨变的伟大历程,为见证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


韩松林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正彬主持交流

  韩松林作了总结讲话,认为6位代表的发言情真意切,是发自肺腑的真实感受,是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最深情、最柔软的记忆。此次征文活动对于促进省作协机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动深化改革,强化四个自信具有重要的作用。

  同时,韩松林还就省作家协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全体人员作了动员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工作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省作协制定了《省作家协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紧密结合省作协实际,以省作协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以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着力在查找和整治以下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方面、作风建设方面、履职尽责方面、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方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分析了省作协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表现和隐患,要求各处室部门组织学习,一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整治活动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动员发动,二是调研排查,三是整改落实,四是回顾总结。活动将于20196月底前完成。(周韫、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