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组织丰县帮扶走访慰问暨江苏文学丰县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22 16:23) 5529232

  江苏作家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11月20日至21日,省作协文学志愿服务队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带领赴对口帮扶点——徐州丰县开展帮扶走访慰问和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省作协顾问、著名作家赵本夫,省作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文学志愿者等30余人。

  20日下午,省作协一行抵达徐州丰县,与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丰县县委领导及有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丰县近年来在促经济惠民生,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及文化发展等方面情况的介绍。韩松林表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必须完成的使命。省作协是精神产品生产单位,拥有作家资源和作品资源,今后将加大力度支持、服务帮扶工作。

       为丰富丰县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省作协向丰县有关单位赠送名家新作等各类书籍500余本,并在丰县成立了“雨花读者俱乐部”。座谈会上,举行了“雨花读者俱乐部”挂牌仪式和赠书仪式。


  21日上午,省作协文学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一路由韩松林、王朔、汪政带队,分别慰问马庄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





  另一路,由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朱辉、胡弦领衔,14位作家分别开展文学讲座和文学进校园活动。

       本次江苏作家文学志愿服务丰县行,累计举办了文学讲座14场,听众达3000多人,向当地县委、作家、中小学师生赠送文学书籍、期刊等计1000余册。

       朱辉、胡弦为当地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开办文学讲座。育邦、李传明、杨刚良、刘欣、陈瑞娥、朱孝伟、郭世民、狄邦婷、管一、龚房芳、张国志、李凌等作家分别走进当地6所中小学,给孩子们讲授阅读与写作的方法,并赠送图书,分享文学之美、写作之美。







(文|俞丽云:图|多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