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过四十年》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宁举行

(2018-11-08 14:06) 5511583

  江苏作家网讯  看四十年诗意江苏,听四十年江海澎湃,11月7日晚,《我们走过四十年》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江苏广电总台荔枝大剧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王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江苏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集团副总经理李声,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汪政,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张红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从左到右:徐宁、王江、王燕文、吉狄马加、朱晓进、陈少军

△从左到右:王朔、韩松林、徐宁

△从左到右: 范小青、李声、汪政

△从左到右:张红军、贾梦玮、王朔

  “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是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系列活动之一,此系列活动从2018年9月开始拉开序幕,其中包括全国诗歌刊物主编恳谈会、“诗人书写时代楷模王继才”开山岛考察活动、“跨越重洋的玫瑰”中外诗人互译和双语朗诵会、“我们走过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扬子江诗学奖颁奖典礼以及以创作的秘密——诗人在其传统中”为题的大家讲坛等

  本次活动由《扬子江》诗刊、江苏教育频道精心承办。整场诗会分为四个篇章,交织着明暗两条线索。明线以“水”为线索,展现江苏源远流长的千年文脉,铺展江苏和华夏大地的水韵画卷。暗线以“强、富、美、高”为线索, 将江河湖海和“强富美高”相结合,展示改革开放辉煌成就,描绘新时代美好蓝图。诗会由江流激荡勇争先、河山锦绣渔歌唱、湖光碧水青山秀、海涌潮头纳百川等4个篇章组成,通过瞿弦和、丁建华、李立宏、高英、戈弋、蔡伟、钱态等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贺笑、文杰、大林、傅国等江苏广电著名主持人的倾情演绎,立体丰富地展现了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瞿弦和朗诵吉狄马加诗歌《时间的入口》

丁建华朗诵《山雀子噪醒的江南》

单雯演唱昆曲

朗诵表演《新@经典》

全息投影朗诵秀《长高的城市》

  同时《扬子江》诗刊主办的“辉煌的足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大赛也在本次活动中举行颁奖仪式。大赛于2018年6月发布大赛启事,面向国内外作者征稿,9月30日截稿,共收到参赛稿件1300余件,约8000余首,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10名。著名诗人马累、杨康马行、孙晓杰、刘金忠、亚楠、傅荣景绍德、谢克强等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颁奖典礼

       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我苏网、荔枝新闻网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诗会以高水准的艺术盛宴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功开启了“扬子江诗会”的序幕,以文学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让人们在文学的享受中,激发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开创新时代江苏深化改革新局面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也为江苏新时代的诗歌创作绘就了壮美蓝图。(文:周韫;图:张伟、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