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雨花写作营第三期改稿会在扬州举行

(2018-10-15 09:51) 5495474

  江苏作家网讯  10月13日,第二届雨花写作营第期改稿会在扬州举行。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省作协人事部主任刘玉芳,络部副主任、扬州市广陵区副区长黄艳等出席。《作家》主编宗仁发,《中华文学选刊》执行主编徐晨亮,《长城》主编李秀龙,《西部》主编张映姝,《广西文学》副主编李约热,《芳草》副主编哨兵,《红岩》编辑部主任吴佳骏,《小说选刊》副编审安静,《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副主编徐晓华《雨花》副主编育邦《钟山》编辑部主任貟淑红等分别对学员作品进行了点评。改稿会由《雨花》主编朱辉主持。

  改稿会是第二届雨花写作营开营以来举办的第三期改稿会,得到了《小说选刊》与江苏省作家协会的大力支持,由雨花编辑部具体承办。

  韩松林在改稿会上指出,省作协一直以来十分关注每期改稿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与学员创作情况,本期改稿会能够顺利举办,要特别感谢各位资深导师江苏青年创作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此外,也感谢省作协《雨花》《钟山》《扬子江诗刊》的组织与协办。第二届雨花写作营自开营以来,一路走过了春暖花开与炎炎夏日,秋高气爽中迎来了第三期改稿会,这其中有学员们辛勤创作的汗水,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三期改稿会以来,学员们的作品质量皆有所提高,这说明省作协在培养人才方面的努力没有白费。在讲话中,韩书记提到,改稿会恰逢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之际,这与写作营活动也有一定联系因此,他对参加本改稿会的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不断增强创作的人民性。各位学员要始终以人民为创作导向,将自己摆在人民中,写人民、为人民写;二是要不断加深写作的现实性。各位学员要以敏锐的感知反映现实,在题材选择、结构建立、人物塑造中刻画现实;三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成熟性。各位学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价值取向,使创作建立在自身思想成熟的基础上。希望通过雨花写作营为期一年的四期改稿会及其他多种文学活动,员能够在与导师们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不断进步,争取成长为江苏文学乃至中国文学的重要力量。

  在为期一天的改稿会上,各位经验丰富的名刊编辑从自己的编辑、创作经验出发,对学员作品进行了深刻细致的点评,肯定了学员们在创作水平上的进步,赞赏了作品中展现出的创作风格与独特之处,同时也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此外,导师们还对各自所评点学员的创作发展提出了恳切、恰当的建议。学员们都认真听取了导师们提到的创作思想与写作经验。

  改稿会上,刘玉芳对省作协扶持培养青年创作人才的措施与职称评审制度进行了介绍。黄艳对参加此次改稿会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改稿会的各项活动中收获文学知识,提高创作水平。

  接下来,雨花写作营还将继续举办多高水平改稿会,邀请国内名刊名编对学员作品及创作进行指导,同时也将开展多种活动促进学员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省作协将积极关注与支持雨花写作营的各项后续活动,不断为江苏青年创作人才培养提供条件,全方位、多角度助力人才的长远发展。(任一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