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作家团到访江苏

(2018-09-17 17:19) 5477774

  江苏作家网讯  914-15日,古巴作家访问江苏,古巴作家协会主席亚历克斯•保西德斯和古巴著名诗人亚瑟夫•阿南达•卡尔德隆一行,在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黄小初和我国著名诗人潇潇的陪同下,展开“江苏文学之旅”。14日下午,江苏•古巴作家座谈会在江苏省作协举行。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雨花》主编朱辉、《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和《雨花》副主编育邦参加座谈。范小青主持座谈会。

  范小青对古巴作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文学发展情况。中古作家从两文学情缘谈起,分享了各自的文学感悟和创作心得,并相互交换了各自著作亚历克斯•保西德斯对江苏省作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与会江苏作家介绍了古巴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和文学发展情况,希望在文学作品翻译出版方面与中国加强合作,将对方国家更多优秀文学作品介绍给本国民众,增进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并盛情邀请中国作家出席明年5月在古巴举办的“古巴诗歌节”。

  范小青说,中国和古巴虽然相隔万里,但具有深厚友谊,两国的交流从经济领域到文化领域到文学领域,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深入。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了解、加深友谊,不断促进中国作家和古巴作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