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慰问顺河镇马庄村受灾群众

(2018-08-31 14:50) 5466160

  8月30日下午,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带领省作协工作人员,赴省作协精准扶贫帮扶点——丰县顺河站马庄村慰问受灾群众。 

  8月18日至19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徐州丰县突降特大暴雨,降雨量和持续时间均为百年一遇,平均降水量达326.6毫米,最大降雨量达456毫米,实测瞬时风速达30.5米/秒。丰县受灾严重,不少农户房屋倒塌、公路损毁、桥梁冲断、塘堰损坏、农田受损。


  王朔一行在顺河镇马庄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共商抗灾自救与精准扶贫事宜。在马庄村部王朔详细询问了马庄村受灾情况,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抢险救灾情况以及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对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在抢险救灾中开展的安置撤离、恢复水电、保路畅通、处理危房、防病除疫各项工作成绩表示肯定。随后,在捐赠仪式上,省作协向马庄村捐赠书籍5000余册及会议桌、椅子、休闲桌、沙发、打印机、电脑等办公设施用品,并向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早日脱贫。

  自我省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省作协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成立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小组,结合马庄村各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具体帮扶计划,逐户建立帮扶档案。为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省作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挥部门优势,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改善人居环境,助建农家书屋,极大地完善了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 


  慰问期间,王朔还就丰县文学事业发展情况与县文联、县作协领导进行交流,表示将尽力扶持丰县文学事业发展进步。(来源:丰县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