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顾鹰、佘梅溪专场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举办

(2018-06-28 15:15) 5413595


图为“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报告厅举行

  6月27日下午,“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顾鹰、佘梅溪专场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小行校区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对顾鹰与佘梅溪的儿童文学作品分别进行了解读与探讨。


图为“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报告厅举行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汪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尹坚勤出席了本次“双月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姚苏平主持会谈。


图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致辞

  太原学院中文系教授崔昕平、暨南大学翻译学院讲师尤呈呈、《少年文艺》主编田俊、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副教授李燕、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王春鸣对顾鹰和佘梅溪的作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图为现场踊跃提问的学生

图为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汪政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汪政对本次“双月谈”进行了总结发言。汪政对在场的同学们说:“儿童文学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今天现场有很多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想研究儿童文学,懂一点儿童文学对将来的学习与工作是大有好处的。”汪主席的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是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基地共同发起的,首批主要研究和关注对象为十位江苏文学新秀,采取“2+1+5”(2位青年作家,1位主持人,5位青年批评家)的对谈模式,通过省内外青年批评家与江苏80后、90后青年作家的交流与互动,了解江苏青年作家的写作动态,展示江苏文学新秀的写作风貌。鼓励青年批评家,特别是省内的青年批评家关注本省青年作家,通过这种对谈、访谈的方式,在批评家与作家、读者与作家之间建立起一种真诚恳切的双向交流机制,以此促进青年作家与青年批评家的共同成长。

  本期文学新秀介绍

  顾鹰(1980.12-)女,常熟日报社副刊编辑,主要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发表短篇童语300多篇,作品多次入选各类年选。已出版长篇童话《狗先生》、“顾顾幻想小说集”,长篇儿童小说《跨越鸿沟》,中篇儿童小说《爸爸不搬家》《住在城市的鸡》等二十多部儿童文学作品。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上海好童书”奖,苏州市“五个一工程”奖,信谊图画书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奖等。

  佘梅溪(1994.10-)女,江苏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主要从事小说、散文创作。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作品70多篇,著有长篇小说《七彩神蝶》《一颗心的流浪》《树精灵》《蓝色森林》《单眼皮女巫亚巧巧》,累计创作100多万字。先后荣获全国少年作家杯、中山文学奖、语文报杯全国原创文学大赛一等奖等文学奖项,作品多次被学校和图书馆作为少儿读物列入推荐书目。

(来源:凤凰网江苏)